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

蝦頭黑不吃?內行駁斥:反而更好

   2021-12-07
   今日新聞NOWNEWS
海產料理種類豐富,但數一數二的熱門料理必是蝦子,就有網友在某次用餐時,發現盤子內的蝦頭全都黑黑的,疑惑這是不是不新鮮的訊號,貼文發出後,內行網友駁斥這個說法,反誇這樣更好,並提供了真正能確認是否新鮮的招數。

原PO於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中發文,說明自己在外用餐時,店家呈上的蝦子,幾乎每隻頭部都有黑黑的痕跡,聞起來味道也很腥,想詢問頭部發黑是不是代表不新鮮「這蝦還能吃?我該吃嗎?」

內行網友立刻跳出來駁斥這個說法「可以,自然現象」、「蝦頭變黑不代表不新鮮啊,一開始下鍋煮的溫度不夠高,蝦頭就有機會變黑,蝦肉是Q彈的、沒有腥臭味的都是新鮮的蝦子。會變黑的蝦子反而比較好,代表沒有添加東西去防止黑變。」、「黑不會是問題,但臭就可能有了」。

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,蝦子會變黑跟鮮度沒有直接關係,蝦子的頭、殼、腳、液汁和血液中,含有可將酪氨酸分解的酪氨酸酵素,再經非酵素性的氧化和重合而形成黑色色素,使其變黑。即便新鮮的蝦子也有變黑的可能,雖外觀有異,但跟鮮度沒有直接關係。

而真正能判斷蝦子是否新鮮的辦法,是將蝦子的頭部分離後,立刻用鼻子嗅聞,確認無異臭即可食用,而原PO的狀況網友則認為「有疑慮就不要吃」。 (編輯:李惠婷)

轉自此處

台中當舖,台中借錢,大里區當舖,大里區借錢,永利當舖,台中汽機車借款,台中借款,台中週轉,台中流當品,台中典當,台中免留車,汽機車借款,台中汽機車借錢,汽車借錢,機車借錢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