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

居家工作沒效率?5項WFH技巧大公開

   2021-05-31
   NOWnews今日新聞
國內疫情嚴峻,為了配合防疫措施,許多企業宣布「WFH(Work From Home,在家工作)」,居家工作看似優點眾多,如省去通勤的時間、金錢成本,擁有更多靈活性大的隱私空間、工作空間等。但也有人認為在家工作,容易使自己分心、想偷懶,導致工作效率變差。YouTube頻道「我是溫蒂」分享自己 5 項在家工作的實用技巧,她徹底實行後,發現比以往在公司辦公更有效率!

影片中溫蒂整理 5 大項 WFH 的實用技巧:

1.製作工作的儀式感:

溫蒂透露自己3招營造工作儀式感的小祕訣。儘管她在家工作,每天還是會穿上較為正式的服裝、畫上淡妝,營造「我要準備工作」的儀式感,接著泡上一杯醒神的冰咖啡,以及製造工作的環境,將工作桌面僅留下工作需要的物件,遠離像是手機、電視遙控器等誘惑。

2.安排好今日工作事項:

溫蒂分享自己的手帳本,每天都會詳細分配預計工作事項(to do list),並詳細寫上工作時間與休息時間,必須清楚今天自己要做些什麼,才能夠準確分配。影片中她也介紹「蕃茄鐘工作法」,提醒自己工作一段時間,短暫休息讓身心得到舒緩,重拾工作上的專注力。

3.規律的運動:

因長時間居家工作,使自己常待在同一個空間,減少出門也讓自己的運動量降低,她推薦可以在YouTube上找一些ZUMBA有氧影片,試著讓自己在家動起來。就算動作不標準,嘗試讓自己有達到流汗、身體動起來的感覺,就能藉由運動提升自己的精神狀態。

4.不要常常關注新聞:

本土疫情近日升溫,長時間觀看疫情負面新聞,不僅導致心理健康不佳,還容易成為工作時的「時間小偷」。所以溫蒂建議只要抽時段,了解國內疫情狀態即可,她分享自己的例子,她通常會選擇下午記者會時觀看,或晚餐時段各大媒體已整理好的資訊,一次了解國內疫情消息。長時間關注疫情病例,有可能讓自己沉浸在負面情境之中,間接影響工作效率。

5.工作與生活要分得清楚:

居家工作長時間待在同一個空間中,使得自己無法分清楚生活、工作的界線,使自己工作時還想要做休假還沒做完的事情。她舉出自己的例子,溫蒂會催眠自己在值班時間(早上9點至晚上6點),強迫自己專注在工作上,並把下班後的時間,留給陪伴家人、進修自己、養成運動習慣、學習料理等,讓生活與工作有清楚的界線,溫蒂認為這才是疫情期間,大家應該學習的方法。(影音編輯:謝美伶)

轉自此處

台中當舖,台中借錢,大里區當舖,大里區借錢,永利當舖,台中汽機車借款,台中借款,台中週轉,台中流當品,台中典當,台中免留車,汽機車借款,台中汽機車借錢,汽車借錢,機車借錢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