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

為何中南部遲遲沒下雨?專家曝關鍵

   2021-03-05
   NOWNEWS今日新聞
許多民眾每天出門前的例行公事就是確認當天的氣象預報,不過相較於近日北部陰雨綿綿,中南部水情持續吃緊,遲遲等不到春雨的中南部也紛紛祭出減壓供水等抗旱措施。不過為何中南部遲遲下不了雨,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回應指出,主要是因為「台灣南方有個頑固的高壓系統」,台灣附近低層水氣受其影響,自然影響降雨。

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因華南雲系東移,連日受春雨滋潤,而中南部則因去年無颱風侵襲,導致今年水情吃緊,中南部水庫蓄水率偏低。統計去年6月迄今新竹至嘉義水庫集水區累計降雨量仍為歷年最低。

至於為何中南部遲遲未見春雨,鄭明典則解釋,由於台灣南方有個頑固的高壓系統,導致華南雲雨區東移時常偏北通過,台灣附近低層水氣也受南海高壓抑制,無法發展對流,雨水也受影響而減少。

部分網友也在該篇解釋文底下哀號「南部好希望下場大雨喔」、「希望降雨降在山上,既不會影響日常通勤又能給集水區補充水份」、「高壓別鬧了,我們需要雨水啊」、「難怪昨天竹苗都有做增雨的,但效果不是很好,下沒多少雨水」。另外,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也在3日於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報指出,目前新竹、苗栗及臺中地區水情較為嚴峻,決定擴大自來水減壓時段到全日實施,至於各地區水情燈號則暫時維持現況不變。

轉自此處

台中當舖,台中借錢,大里區當舖,大里區借錢,永利當舖,台中汽機車借款,台中借款,台中週轉,台中流當品,台中典當,台中免留車,汽機車借款,台中汽機車借錢,汽車借錢,機車借錢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 永利當舖
永利當舖